封刀不为峥嵘.

已跑路。归期不定。
所写之物不值一提,谢绝转载。
作文行事皆为悦己,不为取悦你。
讲究一个兴之所至。

[XS]凡人你踩到我尾巴了 14

◇画家x狐妖
◇私设有,OOC有,逻辑死,情节无能,慎入
◇文力不足,拖沓慢热流水账,慎入




————————。



这人嘛,一旦开了荤便开始不知节制,心情好了便要缠上那只暖乎乎软绵绵的小狐狸腻上一腻,直把温尚翊腻得窝在床上稍微动一下就腰酸背疼得哼哼唧唧,愣是被来串门的蔡玛莎取笑得无地自容,差点恼羞成怒就要跟男人和黑猫断绝关系了。


所幸陈信宏也不算是毫无建树,事后也会给小狐狸做清理给揉揉小腰小腿之类的,当然揉着揉着就开始变味儿了什么的,那也就都是后话了。


不过陈信宏最近倒也确实是安生了不少,新做的插画本出版日临近,他便同石锦航两个人日日忙得昏天黑地,要不是温尚翊忍无可忍跑去书房揪人大概怕是连觉都不打算睡了。


温尚翊看着恋人眼下那一圈掩不住的青黑心疼得直抽抽,就差放了自己的心头血去喂人才安心。



-



又过了半月,陈信宏的插画本终于出版,但画家本人却又瞬间陷入各大签售会之间,每日这处那处地到处飞。小狐狸修为尚浅,根基不稳,樾山灵气足才足以镇住其魂里妖气,倘若离了这附近倒是容易会被其反噬,因而饶是陈信宏想也没有办法把小狐狸带着揣兜里撒腿就跑。


温尚翊也无法只得巴巴待在家里盼着数着恋人回来的日子。



「诶不是我说。」蔡昇晏在墙上磨了磨爪子,漫不经心道,「陈信宏最后一场签售会是在市里吧。」


温尚翊面无表情地盯了墙上无端多出的几道划痕半晌,抬手直接巴了蔡昇晏一脑袋,「是又怎样噢,我家墙是给你用来磨爪子的吗?最好是让刘道长赶紧把你接回去!」


蔡昇晏吃痛地揉了揉脑袋,轻轻一跃跃到柜子上君临天下似的低眼睥睨着自己的子民——一只翻着白眼满脸不爽瞪着自己的红狐狸,「这样的话为什么不直接去他签售会看他呢?」


见温尚翊皱了皱眉似要否决,又连忙补充道,「我知道他因为行程太紧只能先参加完签售会才能回家,如果你去了签售会你就能更早就看到他了呀。」


说罢,又贼兮兮地俯身凑近了温尚翊,「而且,不要跟我说你没好奇过他工作的样子。」


温尚翊的气势像是好不容易打足了气的气球被人悄摸摸地扎了根针似的,瞬间就瘪了下来。


对啦,他是超级好奇这样的陈信宏了。不是在家里像一块大型牛皮糖一样粘着腻着的陈信宏,而是在同事眼中,在粉丝眼中,不太一样的的陈信宏。


这只小狐狸,确实是有点小贪心了。


这个人的所有样子,他都想知道,都想看到。




-





温尚翊赶到现场的时候,场地里已经挤满了各种各样的粉丝,倒是把他吓了一跳。


他早就知道自家恋人人气很高,但却没想到居然会高到这种程度。粉丝层层叠叠地聚在一起,手里都拿着好几本陈画家新出的插画本,叽叽喳喳地围成一团,倒显得他这个戴着帽子和黑框眼镜言语间眼神闪烁的人更加格格不入了。


「你也是阿信的粉丝嘛?」一个扎马尾的圆脸妹子凑了上来笑眯眯地问。


「啊……是的。」 温尚翊下意识地往后退了一步,稍稍拉开了跟女生的距离,小声答道,生怕自己露了什么马脚。


女生倒是没什么多大的反应,反倒是笑了笑又问说,「第一次来签售会?」



这下温尚翊着实是有点慌了,甚至想抬手摸摸自己头顶上有没有被吓出了狐狸耳朵,却还是有些故作镇定地回答,「……是啊。你怎么知道的?」



「你看起来就很紧张啊。」 女生笑眯眯地指了指他看起来有些紧绷的脸,又给他让了一个位置,「而且现在已经开始准备排队签售了哦,你再站到外面去你就只能排到最后去了。」



温尚翊这才发现自己身后的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排成了长长的一队,连忙道过谢后走进队伍里站好,跟身边的叽叽喳喳的女生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心里的紧张却不减反增。


前方突然传来一阵骚动,温尚翊猛一抬头便看见了台上那个自己已然多日未曾见到的恋人,这些天的思念也瞬间冒着酸泡泡从心底里冒了出来,直达眼底。


周围充斥着粉丝此起彼伏的尖叫,但温尚翊眼里却只看得见台上的那个人。他今天没戴眼镜,穿了自己从未见过的一件衬衫,好看,且好看。温尚翊就这么隔着镜片,隔着熙熙攘攘的人群,一眼便把台上的那个人结结实实地藏进了眼底,压在了心底。


那个人似乎也有所察觉,眼神往这边扫了扫,却又因为温尚翊瞬间低下的头又移开了视线。


温尚翊自己也说不清自己到底是个什么心态,他既盼着他看不见他,又盼着他能一眼便能在拥挤的人群里发现自己。



-



温尚翊看着陈信宏眼睛都未抬地接过了自己手中的书就开始动笔,眼底是掩不住的失落,撇了撇嘴心里正盘算着要怎么引起陈信宏的注意的时候,定睛一看才发现对方竟是直接在插画本扉页上画了一只小狐狸,当下开心得眼睛都眯了起来。


却不曾料到陈信宏满带着温柔笑意的神情在抬头看到自己的时候瞬间变得紧绷,当下一个起身直接伸手把温尚翊头上的帽子按住,转头跟身边地工作人员交代了句什么,便把手中的书跟小狐狸一扔扔到了后台的休息室,只留下一句「等我。」


温尚翊一直到在休息室坐好了半天都没反应过来,只呆呆地坐在椅子上。


毕竟他自己也从来没想到, 他没被吓出狐狸耳朵,却是真真切切地开心出了狐狸耳朵。




-




一直在后面看着两个人全程互动的圆脸女生冷静地打开手机噼里啪啦开始打字。

「姐妹!还嗑什么画家x编辑!」

「老娘搞到真的了!」



————————。

不知不觉我写XS已经满一年啦。

这一年以来其实也没产多少粮,时常拖更时常躺尸,也谢谢大家没有嫌弃我的小学生文笔( ˃̶̤́ ꒳ ˂̶̤̀ )

现在放假了大概我的更新速度也会变得固定和正常一点的吧😂

新的一年也请大家多多指教啦୧( ⁼̴̶̤̀ω⁼̴̶̤́ )૭让我们一起为爱发电

钵钵鸡!

评论(10)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