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刀不为峥嵘.

已跑路。归期不定。
所写之物不值一提,谢绝转载。
作文行事皆为悦己,不为取悦你。
讲究一个兴之所至。

[XS]凡人你踩到我尾巴了 3

◇画家x狐妖
◇私设有,OOC有,逻辑死,情节无能,慎入

————————。

说起来倒是应该感谢玛莎平时下山回来的时候都会跟温尚翊说说山下的事情,说说时代生活的变化,也会带很多书给他看,以至于适应起现代生活来相对来说会更容易一些。

不,与其是说会更容易一些,倒不如说是,适应得有点太快了。

当陈信宏走出书房打算去厨房倒杯水的时候看到温尚翊盘着腿坐在沙发上一边咬着挖酸奶的勺子一边津津有味地看着奥特曼的时候,内心忍不住这样感叹。

这样看起来完全看不出来他前些天还是一只深山老林里生活了两千多年从来没下过山的狐妖嘛。

陈信宏喝了口水,走过去揉了揉他柔软的头发,「这一集你已经看过好多遍了,也不腻。」

「还好啦,无论看多少遍还是很好看啊!」温尚翊低下头乖乖给他揉,「工作……都做完了吗?」

「还没有。」陈信宏看着因为总是待在家里而显得有点焉巴巴的温尚翊,顿了顿,又说,「……你想不想看一看?」

「诶可以吗?」温尚翊唰的一下抬起头,大大的眼睛泛着光亮。

「……嗯。」



陈信宏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主动提出让温尚翊进入书房,甚至还允许他在旁边看自己工作。

明明这个地方从来都是他的禁忌,连他的责编石锦航进来之前都要敲过门看他心情才决定允不允许的。

陈信宏看着那个坐在书房的沙发上东张西望的小狐狸,想起他刚才一脸期盼地看着自己的亮晶晶的眼睛,无奈扶着额头终于败下阵来。

啊,糟糕,这么可爱,让人怎么舍得拒绝啊。

温尚翊打量完了书房之后又站起来哒哒哒地想跑到书桌旁却被陈信宏喊住,「站住,先把拖鞋给我穿上。」

说起来温尚翊确实其他都适应得很好,就是有一点,不太爱穿鞋子,总爱光着脚在屋子里哒哒哒地走来走去,每次都总要陈信宏皱着眉头喊他他才肯乖乖穿上,也不知道是什么毛病。

温尚翊扁扁嘴,乖乖转身回去穿好拖鞋才走近他,凑着头想看他画的画。

陈信宏有些哭笑不得地看着凑在自己面前的毛茸茸的头,忍不住伸手又揉了揉——不得不承认温尚翊的头发莫名有一种吸引人的魔力,让人忍不住揉一下,再揉一下。

「诶,你不是叫陈信宏嘛?这里的签名为什么就写阿信啊?」温尚翊指着画上的一个签名转过头问他。

「那是笔名啦。」陈信宏想了想,「大概……就跟昵称差不多啦。」

「听起来好像很厉害的样子。」温尚翊回过头盯着那个签名盯了半晌,突然兴高采烈地抬起头,「那我就叫怪兽好了!」

「你的昵称吗?」陈信宏笑着捏了捏他头上竖起的耳朵,在得到了肯定的回答之后,又问,「为什么是怪兽?叫奥特曼不是更威风吗?」

「可是怪兽听起来会比较吓人一点啊。」温尚翊有些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玛莎老是说我看起来太容易被人欺负了。」

「有我在就不用怕被人欺负了。」陈信宏笑笑,捏了捏温尚翊的脸颊。「不过怪兽这个名字也不错啦,你喜欢就用吧。」

温尚翊刚想开口说些什么,便被陈信宏的手机铃声打断,后者看了看来电显示,示意温尚翊不要出声便按了
接听。

温尚翊听不太清楚电话那边说了些什么,只知道陈信宏大概是又有工作要做了。

果然陈信宏在挂了电话之后便抱歉地对他笑了笑,「我要开始赶工作进度了,你回房间玩去吧。」

「噢。」温尚翊撇了撇嘴,脸上是掩不住的失落,转身就想离开书房。

陈信宏这才想起他在自己家这些日子他还没怎么带温尚翊出去玩过,每天就在屋子里无所事事,大概是会很难受的吧。他这么想着,拉住了刚准备离开的温尚翊的手。

看着温尚翊转过身有些疑惑地看着他,他叹了口气,抬起手又捏了捏他头上有些耷拉着的耳朵,「等我忙完这阵就带你出去玩好不好。」

温尚翊感受到他的手指在自己的耳朵上揉捻着,有些痒痒的,酥酥麻麻的。一低头就对上他满带笑意与说不出的宠溺的眼神,心跳开始不自觉地加快,满脑子都是“这个人长得可真好看啊……”这样的念头。

「阿翊?」陈信宏本来以为他听到之后应该会很高兴,却没想到对方只是呆呆地站着看着他,有些疑惑地试探着叫了一声。

「啊?好……好啊,那你快点工作,我我我我先回房间了。」温尚翊感到有些窘迫,结结巴巴地说完转身就冲出了书房,只留下一脸不明所以的陈信宏。


温尚翊捂着胸口在床上足足坐了五分钟才觉得脸上的温度稍退了些,啊自己这是怎么了吗?该不会是生病了吧?

一般遇到问题他都会去找玛莎,可是玛莎最近不知道到哪里去了,都没有来找过他。温尚翊托着腮叹了口气,感觉自己有点孤苦无依。他明明就请鸽子先生去告诉他自己的消息了为什么还不来找我啊。啊朋友就是这么做的吗。

就在他兴致缺缺地玩着电动的时候,身后却冷不丁地响起了一个有些娃娃音的声音,「啊看你日子过得还挺好的嘛,山下的生活适应得还不错啊。」

温尚翊惊喜地回过头便看到了一只黑猫站在窗台上一边舔着爪子一边略带鄙视地看着他。

「玛莎!!!」

————————。

你的好友[最佳助攻——玛甜甜]已上线√
可以说是肥肠难产的一章了。
我是在chh今晚给我的治愈中得到的力量啊。
他可真好。
可以说是非常迫不及待想写甜甜的谈恋爱情节了( ˘•ω•˘ )

评论(16)
热度(49)